ニュース

合格经验谈|一年内考上日本知名美院,东京工艺大学学姐的点赞分享!

2020.04.11

合格经验谈|一年内考上日本知名美院,东京工艺大学学姐的点赞分享!

非常有个性的石沁辰同学


姓名:石沁辰

入学千代田时间:2019年4月

合格日本院校:

1)东京工艺大学 艺术学部漫画学科

2)宝塚大学 造型艺术学院漫画研究室


Q. 石同学你好,非常恭喜你合格了东京工艺大学和宝塚大学两所学校,专攻的都是漫画学科哈~当初是什么缘由让你选择了来日本留学呢?


A. 谢谢老师。在我自己的学业计划中本来就有来日本留学深造这一项,原本打算先在国内念完本科再来日本读研究生的,但是后来了解到国内和日本的研究生制度不一样,于是决定还是早点来,所以就考这边的本科了。


Q. 哦~是这样啊,当初为什么选择了千代田作为自己升学的辅导机构呢?


A. 因为我是美术生,所以在咨询国内的留学机构时要求对方给我推荐一个自带美术塾的学校,然后他们给我首推了千代田,看了一些学校的介绍资料后觉得挺好,于是我就来了。


Q. 的确很多学艺术的同学都是冲着我们千代田美术指导学院来的,看来石同学也是一样的原因呢,那么下面跟我们聊聊你在千代田上课的感受吧。


A. 千代田老师的授课方式让我很喜欢,就以小川老师的作文课来说:可能因为我在国内还是高中生的缘故,所以对作文这块儿很敏感。大家应该都还记得国内高中对写作文的要求是很严格的,既要求字数又容易偏题,就是这些条条框框让我一直很不喜欢写东西。


但是来了千代田之后,在小川老师的课上,作文没有要求这,没有要求那的,就随心所欲,这让我觉得终于自由了!所以就格外愿意写,期待写,于是每次都天南海北地写很多,后来一提到写作文小川老师就cue我,还总说“期待你的下一次作文!”我就觉得这种比起作品更欣赏人表达欲望的教学态度,很能鼓励和激发学生的自信心,就让人很愉快,人在心情愉快之下学什么都特别有动力,特别有效率。


另外,在上课的时候老师们也会时不时地做一些书本之外的延伸教学,那些内容一般都会很日本,很生动,这对美术生来说就很能激发创作灵感,及时记下来就很有用,所以我觉得老师在上课时进行一些多元化的话题讨论对我们的学习也很有帮助。


最后就是期待能再多安排一些户外教学,上次美术塾的老师们组织大家去镰仓集训我的收获就特别大,还有之前学校安排的和服体验活动等等,寓教于乐,在学习中玩乐和在玩乐中学习,能够帮助我们学到更多。(和服体验活请戳👉《没钱就不能穿最高级别的和服?学生党看过来…》


合格经验谈|一年内考上日本知名美院,东京工艺大学学姐的点赞分享!

石沁辰的东京工艺大学合格通知书


Q. 你的建议很棒,我们收到了,以后争取给大家多安排些生动的户外体验课。那么如果让你用一个词来评价一下我们千代田的老师,你会怎么说?


A. 千代田的老师们都很温柔热心,在我出愿需要提交各种资料和交学费的时候遇到了些困难,然后我的辅导老师就帮忙我想了很多办法,例如那时候需要紧急提供我日语考试的成绩证明,但出这个证明一般需要等很长时间,那时候辅导老师就帮我想办法加急来着……


Q. 在提交资料和交学费上遇到了困难?可以具体跟我们讲讲是怎么回事儿吗?


A. 其实也没什么可仔细讲的,就是每个留学生在升学过程中都会遇到的那些问题,而我的经验就是:听老师的话!听话照做,就算遇到问题也能很快解决,因为老师们都有经验,只要按照老师的指导去做,基本就不会耽误事儿,所以我的整个升学准备过程算是很顺遂的,没有遇到什么特别的难题。


升学上没啥困难,我的困难主要来源于生活方面吧……因为个人原因,我在上大学之前不准备打工,而自己不打工就只能靠家里接济,这时候就容易有思想上的负担。


Q. 是啊,留学生活不易,你既要专注于学习,应对各种各样的考试,又要自主自己的生活,每一笔开销都要自己斟酌,这很磨砺人!但你已经很棒了,成功考上了非常不错的大学。


A. 谢谢老师的鼓励,我会继续加油的。


Q. 嗯嗯!那么接下来你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具体打算吗?


A. 今年是很特殊的一年,全球新冠疫情蔓延,为了不给社会添乱,也为了保护自己,我现在都很少出门了,宅家期间我就开始考虑绘制自己的漫画作品,我想成为一名漫画家!


Q. 很棒啊!我们期待着你的作品!最后感谢石同学接受我们的采访,也祝愿所有正在留日备考的同学们,能够早日考上自己梦想中的大学!


-END-

– 更多赴日留学资讯,请点击文末左下方【阅读原文】-
~据说关注了我们的人,99%都能考入理想的日本院校~

合格经验谈|一年内考上日本知名美院,东京工艺大学学姐的点赞分享!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千代田):合格经验谈|一年内考上日本知名美院,东京工艺大学学姐的点赞分享!

<<前のニュース   次のニュー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