ニュース

动漫专业哪家秀?到日本找宝塚!

2020.03.05


日本是动漫大国,我们很多赴日留学生的升学目标就是动漫相关专业。


严格来讲,“动漫”是一个产业链:漫画的创作 —> 书刊出版发行 —> 影视动画制作 —> 衍生产品的开发和营销。


在这个产业链中,我们能够在学校受到专业教育的主要是“漫画的创作”和“影视动画制作”这两大块。


漫画方向,主要是培养学生的艺术才能,一般会开设漫画基础、漫画剧本、漫画实践和漫画演出等课程,学校间会略有差异。


动画方向,则更接近3D影视特效技术,主要培养学生从手工绘画、数码操作到音响控制等技能。


动漫专业哪家秀?到日本找宝塚!

宫崎骏《哈尔的移动城堡》


如果你的赴日留学目标是动漫相关专业,那么你可以选择报考哪些大学呢?


东京艺术大学、武藏野美术大学、多摩美术大学、同志社大学、京都精华大学、京都造型艺术大学、东京造型大学、大阪艺术大学、东京工科大学、别府大学、横滨美术大学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但我今天要特别推荐的是:宝塚大学!


宝塚大学(英文名Takarazuka University),建立于1966年,原名宝塚造型艺术大学,简称宝塚艺大、宝塚造型大,是公认的东京圈ACG名校。


它在本科阶段设有造型艺术学院和东京媒体艺术学院,两个学院下面都有漫画和动画专业。


一、造型艺术学院

漫画研究室

动画研究室

插画研究室

游戏研究室

映像研究室

放送研究室

洋画研究室

雕刻研究室

摄影研究室

日本画研究室

舞台艺术研究室

美术治疗研究室

时尚设计研究室

平面设计研究室

产品设计研究室

建筑・装潢设计研究室

美术史・美术理论(保存・修复)研究室

制作力创造系

想像力创造系


二、东京媒体艺术学院

漫画课程

插画课程

游戏课程

动画课程

映像课程

内容设计课程


宝塚大学的研究生院设有媒体・造型研究科(硕士课程・博士课程),里面同样有漫画和动画专业,具体专业设置如下:


漫画硕士、动画硕士、游戏硕士、映像硕士、插画硕士、内容设计硕士、媒体・内容硕士、西洋画硕士、日本画硕士、绘画博士、雕刻硕博、美术史・美术理论硕士、时尚设计硕博、插画设计硕士、视觉设计硕士、产品设计硕士、建筑硕士、装潢设计硕士、写真硕士、先驱的表现硕博、映像设计博士、环境设计博士、放送硕士、舞台艺术硕士、造型・设计专业、媒体内容专业。


动漫专业哪家秀?到日本找宝塚!

宝塚大学·大学院


如果你要专攻漫画,宝塚大学的漫画专业有非常著名的松本零士教授


1974年,松本零士创作了动画电视剧《宇宙战舰大和号》,并以此剧一跃成为知名人物。


1978年,他的作品《银河铁道999》和《战场漫画系列》荣获第23届小学馆漫画奖;同年,他的“系列科幻漫画”获得第7届日本漫画家协会特别奖。


日本漫画发展至70年代,渐趋成熟,名家辈出,但能够将整个70年代的漫画和动画文化推向高峰的,就数科幻漫画家松本零士了。


动漫专业哪家秀?到日本找宝塚!

松本零士


松本零士的作品,充满了独特的科幻意念,对以往只会出现巨大机械人的科幻漫画造成了强悍的冲击。


松本零士曾说:“漫画的世界,需要运用灵活飞跃的想像力。”所以他的作品,宇宙战舰可以在太空飞驰作战,古旧外表的999列车,内部却装有“耐能量无限电磁力”装置……这些科幻意念,在当时是十分前卫的。


如果没有松本零士,我们所看到的漫画,可能仍是《铁甲万能侠》这类机械人科幻作品。


松本作品对人生课题的探讨也是其他科幻漫画很少触及的,例如他的代表作《银河铁道999》,在每个故事完结时,都会道出一些关于人生、青春、幸 福和爱的哲理,令读者、观众印象深刻,回味无穷。


这也是松本作品的魅力之处,让科幻作品升华到了哲思的高度。


动漫专业哪家秀?到日本找宝塚!

《银河铁道999》


如果你要专攻动画,宝塚大学的动画专业有非常知名的月冈贞夫教授


月冈贞夫是日本动画界三元老之一(日本东映动画出身的大冢康生、月冈贞夫、宫崎峻),早年受漫画大师手冢治虫先生邀请上京,担任手冢先生的助手,被手冢先生称为“动画天才”。


月冈贞夫从事动画事业近50年,作为日本第一独立制作人身份活跃于日本电视界,被称为动画广告的开山鼻祖。


他为松下、丰田、佳能等日本巨头企业创作了200多集电视动画广告,还为日本电视台、NHK等制作了几百集动画电视专集,是世界上动画界个人作品最多的动画家。


动漫专业哪家秀?到日本找宝塚!

月冈贞夫


目前,千代田美术指导学院已成功指导王飞帆、曹毅兴、何珏颖、丁杨、胡洪浩、程子栋、石沁辰等同学顺利考入宝塚大学


如果你也有一个动漫梦,欢迎咨询就读千代田美术指导学院,我们可以助你早日实现梦想!


同时还要恭喜下面千代田美术指导学院2020年3月的部分毕业生,经过老师的指导和自身不懈的努力,最终考取了自己理想的大学!


祝愿大家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
动漫专业哪家秀?到日本找宝塚!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千代田美术指导学院专业咨询号,一站式解决你的所有艺术留学问题。
👇👇👇

动漫专业哪家秀?到日本找宝塚!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千代田国际语学院招生办老师微信,他会一一为你解答你的赴日留学问题。
👇👇👇

动漫专业哪家秀?到日本找宝塚!


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加暨南大学招生办高老师微信,她会详细为你解答有关在日华人进行华文深造学习的问题,圆你中国重点大学的硕博梦。
👇👇👇

动漫专业哪家秀?到日本找宝塚!

动漫专业哪家秀?到日本找宝塚!

动漫专业哪家秀?到日本找宝塚!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千代田):动漫专业哪家秀?到日本找宝塚!

<<前のニュース   次のニュース>>